拒戴罩、不配合疫調 長榮開除紐西蘭籍機師

染疫的紐西蘭機師,害台灣最長零確診紀錄破功。不但飛行時就咳嗽,卻拒絕戴口罩,疫調也不老實,還被爆料住院隔離態度囂張,反怪台灣汙衊他。隱匿活動史先被重罰30萬,長榮航空也發聲明強調,深自檢討,也向防疫人員、社會大眾致上歉意,(23號)晚間也召開考紀會,做出懲處,最後決議開除這名紐籍機師,即日生效。

更多新聞: 紐籍機師害台灣零本土止步!林志玲拋重話批「無知」不可取

紐西蘭籍機師染疫,成了全民公敵!有症狀還值勤,駕駛艙內沒戴口罩"庫庫嗽",害另外兩名機師案760、766確診,又傳給女密友。長榮航空傍晚,和機師連線開考紀會,最後做出,免職處分,長榮航空最新聲明,強調根據調查,紐籍機長明顯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妨礙、規避疫調,造成公司商譽及形象嚴重受損,經紀律委員會一致決議,做出免職處分,即日生效。而這名紐籍機師,甚至被同事爆料,不僅沒戴口罩,還不聽其他組員勸告、態度十分囂張。

聲源:同公司空服員說,「他在飛行中就是有咳嗽,但是他都說他沒事,態度也是比較隨興,旁邊的副機師對他的評價就是,比較做自己。」曾跟他一起服勤的空服員,印象深刻。平時工作態度就很「隨性」,對旁人勸阻也不以為然,違反防疫規定似乎不是第一次。聲源:同公司空服員說,「有聽其他同事講過,他好像有在執勤飛到巴黎的時候,也是有自己偷偷溜出去,這些違規事項都屬實的話,大家也是希望公司可以秉公處理。」

傳染同事又壞了航空界名聲,確診後還不配合疫調,隱埋接觸史,先吃上衛生局30萬罰單!由於現行規定,機師返國後檢疫只要3天,是否要修正,指揮中心與民航局和航空公司討論,要求一周內檢討。至於這起國內首次機上群聚,長榮航空恐怕也一併被罰。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民航局已經初步,認為就這個案件上面,他們會找尋法源,對航空公司有所處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航空公司未來必然要提出一個可以落實,而且可以監督的方式,在沒有落實或監督不善,我們必然一定要處分航空公司。」長榮航空承諾,將強化外站出入管理,與服勤口罩、飲食防疫標準。這回長榮怒開鍘,也是國內首例,因違反防疫規定,被公司開除的機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籍機師掀本土染疫風暴! 長榮航空:決議免職「即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