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通過「吳怡農條款」 農曆年前完成北市黨部主委選舉
民進黨今通過「吳怡農條款」,黨部主委選舉可排除入黨2年限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懸缺已久,黨中央有意在中執會中修改選舉辦法,一舉推派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來角逐主委大位。民進黨中執會今會中通過修正「黨職人員選舉辦法」第九條第一項,將各縣市黨部主委選舉納入排除入黨兩年的限制。中執會一併責成台北市黨部儘速依照修正的規定,啟動黨部主委改選的選務作業,也請市黨部在農曆年前完成改選,並請組織部全力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車疑闖紅燈撞警機車 員警彈飛5公尺倒地滿臉鮮血

民進黨今舉行第19屆第4次中執會,會中通過「2021年中央黨部預算」,另為使黨永續穩健發展,適時彈性放寬選舉人、被選舉人的入黨期限,以號召、鼓勵更多新進黨員即時投入黨務工作,為黨奉獻,會中通過修正「黨職人員選舉辦法」第九條第一項。

該修正條文如下:「除另有規定外,黨員加入本黨連續滿二年者,始具選舉權、被選舉權,但第一類黨職之黨主席選舉、第二類縣市及直屬特種黨部主任委員選舉,如有重大情事,經中央執行委員會同意者,不受入黨期限之限制。」

民進黨表示,有關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延宕半年多,第19屆第3次中執會也同意兩位候選人前立委薛凌和前北市議員王孝維退選,今日中執會一併責成台北市黨部儘速依照修正的規定,啟動黨部主委改選的選務作業,也請市黨部在農曆年前完成改選,並請組織部全力協助。

黨主席蔡英文日前曾表示,黨中央修改選舉辦法目的有2個,除了是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入黨外,更重要的是放寬選舉資格,讓更多人進入黨中央參與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菲女自主健康管理第1天揪9同事高雄吃火鍋 結果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