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有影嘸》感冒竟隱藏奪命大危機! 小心流感後「這個風險」多四成

《這事有影嘸》今天邀請到阿諾、甄莉、醫藥記者洪素卿以及小兒科醫師張華倫,一起與主持人林美秀聊聊「冬季一到怕感冒,禦寒功夫做錯更糟糕!」的話題。一開場醫藥記者洪素卿就開玩笑說:「有一種冷叫阿嬤覺得你冷」、「阿嬤帶的小孩跌倒站不起來」,因為都穿的跟一顆球一樣,大家超有同感、一陣大笑。但也曾經有過真實案例是阿嬤幫孫子穿太多衣服,在賣場跌倒真的沒站起來,結果竟是室內外溫差引起的體溫調節不佳,小孩竟然中暑暈眩倒地,呼籲大家台灣裡外溫差大,真的也不要保暖過度。

大意。

《這事有影嘸》錄影現場
更多新聞: 黃秋生大讚台灣防疫好 計畫想開賣叉燒包

小兒科醫師張華倫更解釋,從小聽說的肚臍進風會感冒基本上是無稽之談,大家不用過度擔心,她笑稱不然街上那麼多露肚臍的辣妹,不是全都抱病。她也分享在診間幫病人看病時常常會遇到穿著過度的衣物讓小孩汗流浹背,這樣一來吹風時才反而容易感冒,不如保持身體乾爽,做好基本保暖,才是最剛好最重要的,務必注意。

左起阿諾,甄莉,主持人林美秀,助理主持阿布

洪素卿分享曾有一位22歲男生,得了流感還是逞強上班,不料竟在床上昏迷叫不醒,最後是心肌炎逝世,國外就有報告指出得了流感後中風的機率比起一般人高了四成,所以小的傷風感冒甚至流感,千萬不要大意。

左起助理主持阿布,阿諾,甄莉,小兒科醫師張華倫,醫藥記者洪素卿以及主持人林美秀

(民視新聞網/ 黃韻靜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HAHA河東勛小孩超Q萌反應 爸媽表情隨CUE隨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