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LEAGUE+/新竹街口攻城獅打造夢想!隊上球員珍惜重生契機
(圖片來源:「Hsinchu Lioneers 新竹攻城獅」臉書)

台灣新職籃P.LEAGUE+當中有一支全新球隊「新竹街口攻城獅」,今年8月才正式成立,陣中許多球員,都是昔日沒有舞台發揮,來到這裡再給自己重生的機會,其中200公分的前鋒李家瑞,熱身賽有一次切入飛扣,到現在還是球迷的討論焦點。隊長吳岱豪說,大家都是有實力的選手,就是要把身價拚出來。

更多新聞: P.LEAGUE+/攻城獅成軍吸引球迷目光 新竹主場開幕戰鎖定民視

運球切入飛身單手扣籃,球場氣氛嗨到最高點,新竹街口攻城獅熱身賽一炮而紅,但在歡呼聲的背後,你很難想像剛才看到的飛人前鋒李家瑞,半年前曾經想放棄練了大半輩子的籃球路。

攻城獅今年8月正式對外成立,全新球隊也為更多選手打開東山再起的大門,李家瑞就是最好的範例之一。他身高200公分,兼具爆發力跟敏捷性,高中時期名滿天下,不過19歲初出茅廬挑戰SBL,卻面臨長達7年的撞牆期,直到26歲轉戰台灣新職籃P.LEAGUE+,才真正有破繭而出的感受。

李家瑞表示,「18、19歲的時候,剛上來心態比較不成熟,比較不會想,現在對我來說,來到這邊有新的挑戰,自己心態上也比當時成熟許多,現在就算可能沒辦法幫助球隊,至少不會那麼沮喪,想辦法改進自己」。

把握每次練習,把自己推到極限。李家瑞有極佳的體能條件,當年還被譽為是「田壘接班人」,新舞台新契機,他有再一次的機會兌現自己,滿滿籃球天賦的機會。人生有高有低,柳暗花明又一村,再次拿到籃球賽入場券的選手不只是李家瑞,過去SBL名將35歲的吳岱豪,還有29歲街頭出身的鄭瑋都扛下球團期待,要為新竹而戰。

吳岱豪表示,「我也是一樣,等於是前球隊,我們被釋出或是被合約結束掉了,來到這裡,當時跟他們大家講的時候,來這裡就是把自己身價拚出來,大家其實都是有那個能力,繼續站在這個舞台上」。鄭瑋則說,「堅持自己追夢的想法,才慢慢走到這個地方,當然我覺得過程肯定有酸有苦,但我覺得撐過來就是你的」。

「堅持夢想,永不放棄」,這是適用於所有領域的名言,在全台灣四隊不到100人的職業籃球窄門更是深刻。或許球迷會說,攻城獅只是一群被其他球隊淘汰的選手,不過他們已經在熱身賽證明,自己不是初生之犢,更不是黃昏球員,而是一群乍醒的猛獅。

(民視新聞/張耀中、楊淨 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統一獅球星陳傑憲 求婚啦啦隊女友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