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重罰長榮100萬!陳時中:航空業檢疫期擬拉長

紐西蘭籍機師造成航空器第一起群聚感染,長榮航空也被認為管理不善,儘管公開道歉,交通部仍萱不重罰100萬元。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還說,當初是體諒機組人員,因此放寬檢疫天數,但對長榮沒能落實外站的管理「很不滿意」。還警告要是航空公司再提不出嚴密的層層控管SOP,不排除拉長機組員檢疫時間。

更多新聞: 菲女揪吃鍋店家遭肉搜 衛生局:散布訊息最高罰百萬

長榮航空連續5年,榮登全球十大最佳航空,沒想到,就因為一名紐籍機師確診,名譽掃地,連帶長榮航空也成箭靶!長榮777機隊台籍機長徐瑋鍠,臉書PO文,頭一句,就是向國人致歉,身為長榮航的一份子,感到羞愧,公司對於違規同仁,一律開除還強調已有4名空服員,2名飛行員,因為違反防疫規定被開除,不過,顯然光開除機師,已經不能滅火。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機組人員到國外有沒有偷跑出去,你就要負責回報,要有人負責一層一層清清楚楚的,我認為他們沒有做到,現在這看起來是會有問題,所以我們現在要加嚴。」上廣播節目中,陳時中直言,不排除所有航空業都延長檢疫天數,而且目標一周內,給出答案。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對於開會結果是不滿意的,業者沒有說明清楚,否則就延長,其他所有航空公司機組人員都要跟著一起。」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機師違反相關規定,航空公司也承認他們有過失,我們會選擇最重的條文來加以處罰。」交通部和CDC同調,認為航空公司內部,沒有嚴謹防疫的SOP,果然,除了確定依特別條例,對長榮航空開罰100萬元罰鍰。因為長榮引爆本土確診,未來恐怕所有國籍航空,都得延長機組人員檢疫天數。一但違規,就會祭出罰款或減班嚴厲懲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0桃園商業精品大賞!聲寶家電推新品 展現MIT品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