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搭車回不了家?老翁徘徊車站借錢特地坐車北上借錢! 網:當心職業慣犯!

您有被陌生人借錢的經驗嗎?花蓮後火車站,出現一名80歲老翁,遇到乘客就說自己身上沒錢,無法買車票回高雄,網友將照片拍下PO網,立刻被認出,根本就是職業騙子,而且他還特地從台東,坐火車北上找尋下手目標,假借錢真詐騙手法,已經得手好幾次。

更多新聞: 狂丟東西下樓! 兒昏迷身亡 母心碎:他在求救!男曾開國術館卻染上毒癮 初判心臟疾病猝死

監視器拍下,一名白髮蒼蒼,走路緩慢,還有點駝背的老翁,在高鐵站內四處徘徊,不過下一秒鐘,他似乎發現目標,立刻上前攀談,談話結束後,立刻轉頭,又跟另一名男子搭話,老翁就在火車站內,向民眾開口借錢、買車票。

23日下午,在花蓮後火車站,高齡80歲的鍾姓老翁,不斷找人借錢,自稱錢包遺失沒錢搭車,說要買票回高雄,希望能借1500元車資,民眾覺得不忍心,不疑有他立刻出借,沒想到老人家拿了錢,轉頭又向別人繼續借錢,民眾這才驚覺受騙上當。

覺得愛心被糟蹋,氣得將老翁照片PO網,沒想到引來網友回應,說他根本就是慣犯,有人已經遇過他好多次了,還有人說,幾年前就碰過他,沒想到,老翁借錢借了這麼多年,還沒有買到車票。


甚至有網友爆料他為了找下手目標,還特地坐火車北上,假借錢真詐騙手法,已經得手好幾次。

鐵路警察局也提醒,下回遇到類似情況,可以跟站方反應,鐵路警察和站長會相互通報,不讓民眾的愛心被濫用。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聯結車撞癱消防隊員 竟堅持無罪不賠!被害人家屬盼還給一個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