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舢舨船滿載「千尾烏魚」翻覆 3人落海衝浪客熱心救援

新北市金山區水尾漁港海域附近,12月24日上午發生一艘「舢舨船」翻覆意外,當時船頭擺放了魚網以及大量的漁獲,導致大浪來襲時,整艘船翻覆,三名船員落海,附近的衝浪客見狀,馬上衝了過去,利用衝浪板、救生圈,順利將三名船員救上岸。

更多新聞: 來台旅遊遇疫情爆發 班機遭取消旅費花光…立陶宛男變賣私人物品籌錢

海面上一艘舢舨船,倒栽蔥,紅色船底翻了過來,整艘船載浮載沉,週四早上,有三位漁民出海捕魚,不料發生翻船意外,一旁的衝浪客見狀,馬上衝去救人。

衝浪客說,「我們衝浪的人大概三、四個人,發現就趕快跑過去,然後請海產店的人幫忙報警,可能是船長吧,一直被往外帶,趕快繼續把他們拖回來。」衝浪客見義勇為,利用衝浪板、救生圈將人救上岸,這起意外就發生在新北市金山區水尾漁港附近的海域,早上9點多,該艘船準備要返回漁港時,船頭擺了約1000尾的烏魚,市價30萬左右,再加上魚網的重量,導致一個大浪來襲時,整艘漁船重心不穩,直接翻覆。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六救災救護大隊金山分隊長黃裕凱表示,「衝浪客協助幫溺水的人拉上岸,身體無大礙不需要送醫。」好心的衝浪客,最後還幫忙將漁船拖上岸,船員不斷道謝,雖然辛苦捕來的漁獲都沒了,但能平安上岸比什麼都重要。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道車禍應快速採證 勿逗留避免二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