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萊豬今闖關! 老柯酸藍營上演「政治神風特攻隊」 江啟臣反嗆綠「初一十五不一樣」
立法院今審查萊豬相關行政命令,柯建銘酸藍營上演「政治神風特攻隊」,江啟臣反嗆綠「初一十五不一樣」。(圖/民視新聞)

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立法院今表決相關修正草案與行政命令,國民黨昨晚就夜宿場外抗議萊豬。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一早受訪時表示,他們昨晚睡得如何不是重點,重點是今天民進黨又要用多數暴力來通過。對於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將藍營比擬為「政治神風特攻隊」,江啟臣反要他們回去看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從前的立場,「希望今天蔡英文總統、民進黨放過台灣人民,不要初一十五不一樣」。

更多新聞: 校園防萊豬! 教育部宣佈全台國中小「午餐契約」換新

今立法院將審查萊豬進口9項行政命令,與食安衛生管理法、學校衛生法的修法草案,將上演朝野表決大戰,藍綠兩黨團也清早就開會沙盤推演。柯建銘受訪時堅定表示,這場論戰民進黨絕對不會輸,「國民黨已經進退失據,我相信台灣人民很清楚國民黨現在到底在演什麼戲,只是在演政治神風特攻隊而已」。

江啟臣則表示,昨天是一個嚴肅的晚上,國民黨守夜睡得怎麼樣不是重點,重點是今天民進黨又要再用多數暴力、輾壓民意的方式通過進口萊豬的行政命令,令人遺憾也引發眾怒。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想的是民眾的擔憂與憤怒,藉由昨晚大家共同守夜凝聚一股氣,「希望今天蔡英文總統、民進黨放過台灣人民,發揮良心展現誠信,不要初一十五不一樣!」他提及,當年綠營怎麼講現在怎麼做,請蔡英文好好看一下過去自己講話的影片。

「過去蔡主席的立場、議題、價值是什麼?」江啟臣諷刺,蔡英文曾說過很多金玉良言,說這是民生食安問題不是政治問題、說要跟人民產業與國會溝通,也說過政治人物領導國家、承擔責任要有誠信,「請問誠信溝通與說明在哪?不溝通就算了也不會談判,那是無能的政府!」因此國民黨昨晚的心情就是感到悲哀。

媒體問及,方才柯建銘要求黨內要一致投票,還說國民黨是「政治神風特攻隊」,江啟臣反擊,要綠營把蔡英文2009年反對開放美牛的發言都重溫一遍,國民黨不是不理性,過去馬政府光開放30月齡以下的美牛,光內臟排除、牛豬分離就溝通4年,反觀蔡政府用4個月就凌駕民意。

江啟臣並要民進黨不要以「換取國家利益」來轉移焦點,因為人民不會忘記政府對他們的傷害,因為沒有人民就沒有國家利益,這個簡單的問題連小學生都知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立委夜宿立法院外 吳斯懷盼民進黨立委能幡然悔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