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兼職「改鐵仔」網路買零件改槍 遇天敵科偵小隊

三重警方大老遠南下台中逮到改槍嫌犯,靠的是4位從警2年多的菜鳥員警!警方日前接獲情資,發現台中一名陳姓工人透過網路,長期購買大量槍械製造工具及零件,懷疑是要改槍,經2個月的埋伏蒐證,23號警方在嫌犯租屋處查獲改造手槍3把及子彈半成品等證物,而此次立功的4名員警,都是新成立的科偵隊隊員。

更多新聞: 建國高自撞駕駛亡 後擋玻璃留可疑孔洞

事發在23號傍晚,三重警方來到台中潭子一處民宅,逮到27歲陳姓男子,他白天當工人、晚上開槍房,就靠著上網買零件、無師自通,被科偵小隊給查獲。緊張的四位22歲大男孩,他們都是警專科偵系35期畢業生,從警不到兩年,他們接獲情資,發現這名陳姓男子從網路上,購買大量槍械製作工具,而且都是關鍵零件,懷疑有鬼。現在的歹徒,常以網路作為犯罪工具,警專也創立科技偵查科,專門培訓科偵人才,新北市更是成立,全國首創的科偵隊,讓網路搜索跟辦案經驗完美結合。這回四位菜鳥員警,雖然辦案經驗不夠,但靠著新世代在網路的活躍,再結合老員警實務上的能力,展現絕佳默契,逮捕罪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羅東回收場火警狂燒90分鐘!路橋水泥被燒到剝落 鋼筋驚悚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