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首創「遠距陳情」 視訊與監委面對面溝通

國內一年約15000件的陳情案中,有將近95%,是藉由郵寄傳真與信箱發出,但許多有陳情需求的民眾,由於住的較遠,往往需要東奔西跑,因此監察院首創「遠距視訊陳情」,讓陳情人透過電腦,就能與監察委員面對面溝通。先在花蓮、澎湖試辦,明年1月正式推廣。

更多新聞: 推動綠色能源 風力機組低頻噪音成居民惡夢

好幾名陳情人,仔細聽著監察委員報告,不過他們雙眼盯著的,卻是眼前的螢幕。換個角度仔細一瞧,這才發現原來監察委員根本沒坐在對面,而是出現在螢幕的另一端,這是監察院創立26年來,首次視訊陳情。

監察院表示,每年約15000件的陳情案中,有將近95%,是透過郵寄傳真,以及網站信箱接收,相較之下民眾親自到院,或是向巡察監委陳情的比例僅僅5%。為了方便偏鄉及行動不便的民眾,不用再東奔西跑,監察院來首次「遠距視訊陳情」,先花蓮與澎湖試辦。

積極推動數位轉型、精進陳情受理業務,希望能讓更多有訴求的民眾,都能完整表達自己的聲音。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國產疫苗研發進度落後 3億元補助恐領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