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證一波多折 唐鳳直播背書仍無法釋疑

新竹市預計明年(2021年)1月起,試辦換發數位身分證。但民眾對於資安有疑慮,擔心有心人士拿專業機器感應,就能隨便竊取個資,即使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找數位政委唐鳳開直播背書,但效果有限,也讓計畫緊急喊卡。對此徐國勇強調,會加強和地方溝通,沒有疑慮之後,再推行政策。

更多新聞: 2022台北市長爭霸戰 蔣萬安支持度最高

內政部長徐國勇,找來數位政委唐鳳,開直播背書,強調數位身分證eID,很安全!因為民眾很擔心,晶片被人任意讀取,畢竟中國、香港、澳門的數位身分證,具有感應功能,在反送中運動時,就有參與者資料被蒐集。

強調資料讀取,有層層關卡,還需輸入「密碼」,才能獲取。徐國勇努力釋疑,搬出eID晶片,台積電製造,整張MIT,政府不會蒐集任何數位足跡,甚至歡迎高手挑戰,針對eID進行駭客攻擊,如果能複製出,一模一樣的eID,或成功偽造數位簽章,就發獎金500萬,來證明系統安全性。不過,從試辦縣市一一喊卡,效果顯然很有限。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昨天我有到我們中央印製廠,去看整個卡片印製的過程,相當的縝密、相當的完整,那我想唐鳳是一個資安專家,唐鳳大家都可以信任他,他在這裡也把一些相關的問題,向大家解釋沒有疑慮了以後,我們會繼續的再來處理。」

蔡政府推行eID,目的是為了把台灣打造成數位國家,壯大數位經濟發展、幫助產業數位,因此紙本身分證,走向數位化是條件之一。政府砸下48億元預算,預計從2021年7月開始換發,直到2023年,發證率可望達100%。但現在在資安疑慮下,數位身分證何時能上路?還是未知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活蝦餐聽控海軍棄單16桌餐會 海軍司令部:2週前已達成因疫情可能取消的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