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祀旱溪媽祖 268年樂成宮成地方信仰中心

位在台中市東區的樂成宮,主祀媽祖,又被稱做「旱溪媽祖」,至今已有268年的歷史;是地方的信仰中心,不管是平假日都有大量人潮前來參拜。其中「月老殿」也是香火鼎盛,許多來自全台各地的善男信女祈願祝福,希望有好姻緣。

更多新聞: 多聽古典樂有助康復?加護病房裡的實況音樂會

樂成宮月老殿香火鼎盛,就算是平日也是人潮洶湧,許多年輕男女,前來祈求姻緣,希望儘早「脫單」。

原來,樂成宮的月老,經過網路調查,擠進全台前三名;2018年,廟方從中國遼寧省,恭迎莊嚴神聖「高4尺3吋」的岫玉月老星君之後,吸引更多信眾,求姻緣,也求人緣。除了促成多對佳偶,樂成宮在地方上,熱心公益,也不遺餘力。2020年4月,廟方捐出500萬元給台中市府,作為防疫之用;每年普渡,也都捐出大量物資,幫助弱勢。40年來,每到重陽節更發放敬老禮金,讓長輩笑開懷。

樂成宮主祀媽祖,位於台中市東區旱溪里,又稱「旱溪媽祖」,創建於1753年,至今已經有268年歷史;是地方的信仰中心;也是許多政治人物,必定前來朝聖的廟宇。就算不同黨派的台中市前後任市長林佳龍跟盧秀燕,也在旱溪媽祖前「大合解」,同框拜年。

廣結善緣,一如「樂成宮」的名稱,「快樂成功」,時時用正面能量,將媽祖大愛精神,發揮到極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變種病毒入侵 日本明起禁新入境申請 台灣等11國商務客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