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照片! 美術老師超逼真油畫全國第一

這到底是油畫還是照片呢?新北市淡水新興國小一名美術老師,拿下全國比賽冠軍的作品,用油畫畫下公車乘客視角看到的景色,神還原公車內部設備,還有玻璃窗外的街景,但是太逼真了,不少人以為是照片

更多新聞: 二二八事件力保家園 「二七部隊」成漫畫重現歷史

睜大你的眼睛仔細瞧瞧,你以為這張圖片是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嗎?那可大錯特錯,因為這其實是油畫畫出來的!創作者命名為下一站幸福,投稿參加比賽獲獎,不少人看了這張圖都驚呼,這根本就是照片,超級逼真。

創作者呂振揚是新北市淡水新興國小美術老師,教學生畫畫,自己也不斷創作,兩年前他準備結婚,跟妻子搭公車出門路上,突然有感而發,記錄下幸福的一刻。呂振揚公布原始照片,仔細看看照片跟油畫,不只視角相同,而且細節逼真,像是博愛座、投錢箱,還有窗外的街景招牌,相似程度幾乎一模一樣,甚至色調還比原本相機拍的更好看。

新興國小教師呂振揚說,「這邊的路會一直不斷的換,招牌也會不斷的換來換去,所以你會覺得說過了一些年之後,也許又換新的店家,可是他們曾經走過的路,都會不一樣。」

畫了20幾年,呂振揚嘗試各種畫風,最讓人驚訝的就是擬真油畫,像是現在已經消失的淡水渡船頭一角,現在隨著腦海中的記憶,封存在他的畫作,還有他愛吃的泡麵,也成了創作題材,連透明塑膠封膜都畫出來。呂振揚說只要還能動,就會持續創作,記錄生活中的美好!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將在駁二周邊辦跨年 民眾週日搶先踩點 戶外美食活動嚴格把關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