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閉門羹不開心 男撂人闖社區樓梯間放炮

新北市泰山一處社區,27日凌晨兩點多,傳來陣陣鞭炮聲響,不少住戶睡夢中被吵醒,緊接著又聽到消防車到場,折騰了大約一小時才安靜下來。消防人員到場時沒發現火光,只剩鞭炮殘骸,警方接手調查,原來是兩男一女闖入社區樓梯間,要找一名住戶,不得其門而入,放炮洩憤。

更多新聞: 「威脅說」大逆轉! 「五股柯震東」向李婉鈺致歉

監視器拍下電梯門外一片火光,兩男一女在社區樓梯間放鞭炮,惡搞一番,衝進電梯準備落跑,其中一個還走出去查看,似乎在檢視成果,等到警消獲報到場,鬧事的人早就全跑光。

警消大陣仗,又是派消防車又是派救護車,停在社區門口,消防人員還準備拉水線搶救,就怕火星不長眼,造成火災,結果進了社區內部查看,沒看到火光,地上一堆鞭炮殘骸。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泰山,一處大型社區,深夜兩、三點非常安靜,兩男一女裝成訪客闖入社區六樓,吵吵鬧鬧又放鞭炮,連四樓住戶也聽到,睡到一半被吵醒。

一度傳出是感情糾紛,吃閉門羹,不得其門而入,才會放炮,不過社區主委說背後原因不單純,為了債務糾紛,已經鬧了兩個月,以前口頭吵鬧就算了,現在變本加厲放鞭炮。主嫌廖姓男子衣服都還來不及換,就被警方逮到,到案後推稱口角糾紛。無論什麼原因,在社區放炮影響安寧跟公共安全,警方偵訊後依公共危險罪法辦。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貨車違停! 檢舉常客? 台南婦肉身擋車遭目擊民眾PO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