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傷勢復原不理想 費德勒宣布退出明年澳網

網壇最新消息,39歲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將缺席明年第一場大賽澳洲公開賽,他的經紀人透過聲明表示,由於動手術的膝蓋,以及體能恢復不如預期,即使澳網延後3個星期,費德勒也決定不參賽,主辦單位回應,希望他一切順利能在今年復出,期待2022的澳網再見。

更多新聞: 2020環球足球獎 C羅獲21世紀最佳球員獎

原本澳洲網球公開賽,因為疫情嚴峻,延後3個星期到2月8號才開打,費德勒可以有更多時間,讓今年動過兩次手術的膝蓋復原,有機會參賽,但是歲月不饒人,高齡39歲的費爸,他的經紀人透過聲明稿表示,雖然過去幾個月努力的復健,希望膝蓋和體能都夠恢復,但經過和團隊的討論過後,還是決定退出明年澳網。

拿過20座大賽金盃的費德勒,非球季期間大都在杜拜的家裡,他也積極訓練,只是真的來不及參加明年第一場大賽,澳網總監提利也發出聲明表示,希望費爸一切順利,能在之後復出網壇,期望2022年墨爾本再相見,費德勒因為受傷,今年才打了6項賽事,包括年初疫情爆發前的澳網,但他仍連續18年,被球迷選為最受歡迎的球員,可見費爸的魅力,至於另一位當年和費德勒齊名的好手,也希望克服傷痛。

前英國球王莫瑞(2019年1月)說,「我不知道,也許我還會再看到你們,我會盡一切可能。」,2019年澳網輸球後,當年網壇F4之一的莫瑞,因為臀部傷勢嚴重,一度可能高掛球鞋,雖然後來復出球場,但實力已經大不如前,目前世界排名122,因為太低無法直接晉級澳網會內賽,不過現在主辦單位,願意給莫瑞外卡,歡迎他明年重回墨爾本。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娘家攜手戴資穎!推出「娘家熬雞精」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