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安全!集中檢疫、兩度篩檢防堵病毒

這回英國來台旅客,指揮中心祭出加強採檢,集中檢疫,兩招來因應,有旅客向防疫人員說,是到了世界最安全的地方,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就說,台灣防疫作為,跟世界其他國家比起來,相對真的比較安全,面對英國變種病毒,台灣用集中檢疫、兩次篩檢,要將病毒阻絕在境外。

更多新聞: 歐盟「疫」起來!會員國接連開打武肺疫苗

桌椅,床鋪,往前走還能看到一個小陽台,英國返台旅客,入住烏來集中檢疫所,可說是從疫情肆虐的英國脫身,來到台灣的隔離場所,也算是另類的小天地,一路上包括採檢動線,都是高規格防疫,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臉書曬出一張張照片,強調長途旅行加上沈重行李,還有人帶著小小孩,每個人好累,好幾個人跟我說,回家真好、到了世界最安全的地方!看著集中檢疫所各組有條不紊又高效率的的執行任務,深深以他們為傲。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回來以後就感覺到好像回家一樣,我想這個是很自然的。流露啦。那素食的話,因為我們在市面上相對真的是比較安全的。那也有一些人會說,其實像在國外的,他們的防疫作為 都還算是比較滿鬆散的。跟我們比起來的話 連這個外國人都這麼說來。他們入境的時候也有一些外國人知道我們今天出來,他們也都這麼覺得。」

畢竟英國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邊境防疫規格更是不能馬虎,指揮中心祭出,有英國旅遊史者一律入境採檢,入住集中檢疫所,並在檢疫完成後二次採檢,以加強採檢、集中檢疫兩招,要阻絕疫情。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經過一年來已經知道有採檢是比較安全的,當時認為14天隔離大概就夠了,病毒會消失掉,不過現在看起來可能不是這麼回事,還要再搭配上解除隔離前的採檢是非常重要的。」

加上入境前持三日pcr陰性證明,到入境採檢,14天檢疫,最後出關前還要再採一次,兩招把關,希望歸國旅客安心,國人更能放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返台1旅客發燒 柯文哲:照SOP應攔下來 若確診全機人怎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