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轟前瞻「中央放任縣市肆無忌憚舉債」 談英班機1發燒:又是1個謊圓10個謊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8400億前瞻計畫,北市只分到22億,昨天重砲抨擊藍綠根本像強盜分贓,今(28)日再加碼怒轟,民進黨過去5年來執政,統籌分配款不公平,導致地方政府大言不慚,肆無忌憚的負債。不過此話一出不僅引爆其他縣市不滿,綠營立委更反嗆,要柯文哲不要用台北觀天下,應該好好升級一下!

更多新聞: 出席桃園龜山一貫道感恩大會 蔡總統提醒民眾遵守防疫規定

拿著板子、貼在牆上,柯文哲親自出席視障重建中心啟用典禮,但新設施要花錢,但8400億的前瞻計畫,北市只分到22億,讓柯文哲前一天怒轟藍綠像強盜分贓,表示「民進黨想要通過的法律,有哪一條在立法院沒有通過,每次都說統籌分配款不公平,每個人都大言不慚,肆無忌憚的負債,然後債留子孫」。

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各個直轄市的財政條件不一樣,所需要的公共建設,急迫性、必要性也會有所不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回應,「我認為他腦袋裡面的記憶體要升級以上,永遠都只有台北看天下,永遠都只有自己」。


民進黨縣市首長和立委群起反擊,但上周為了外籍機師疫調選擇性公布,柯文哲和陳時中為了誰說謊,還隔空互槓!柯文哲今日澄清,「我不是在講說他說謊不說謊,我只是說,如果你要解釋的話,會變成解釋的解釋,會太複雜,乾脆就公開透明算了,只是在講這個道理」。

解釋自己的本意是應該公開透明,但一談到英國班機,有一人上機前就發燒,柯文哲又忍不住酸溜溜,說「剛在那講了一個,就要講十個,我的意思是說,他如果真的是發燒,那就把他攔下來就好,所以我說平常心是很難的,因為有人情世故,這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要是我的話,一般旅客14天,乾脆機師全部都照14天,只是說我們就給機師跟空服員,給他一個專區」。

儘管機組人員檢疫拉長到7天,仍有疑慮,柯文哲再度以自己的醫學專業給建議,就是和中央不同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電未認列核四2489億虧損 遭疑財報不實恐違法 王美花:明年公投後再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