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除濕機電線走火引起基隆民宅陷火海濃煙密佈

基隆一處民宅,中午發生火警。屋主在2樓房間,使用延長線,開啟2台除濕機烘乾衣服。但疑似電線走火,火勢一路竄燒到3樓。消防人員進入火場灌救,30分鐘後,控住火勢,還好沒有人員受困。不過屋主在逃生時,跌倒摔斷左小腿,被送醫治療。

更多新聞: 音響店大火悶燒逾1小時 女屋主嗆傷送醫

橘紅色烈焰,全面燃燒,濃濃黑煙直竄天際。火勢一路從2樓燒到3樓,整棟民宅燒成一跟大煙囪,火舌、煙霧鋪天蓋地,讓人怵目驚心。

消防人員手拿水線,冒死走進火場灌救,天花板水泥塊,不斷掉落,視野全被煙霧遮擋,實在可怕。幸運逃出的屋主,坐在路邊,驚魂未定。

基隆市信義區月眉路,中午1點左右,民宅發生火警。屋主說,連日下雨,衣服乾不了,才用延長線啟動2台除濕機,烘乾衣服。沒想到疑似電線走火,趕緊拔掉插頭,但為時已晚,火勢迅速從2樓燒到3樓鐵皮屋。

屋主逃生時跌倒,左小腿骨折,送醫治療。

消防人員在30分鐘後,控住火勢,還好沒有波及隔壁民宅,也沒有人員受困,算是萬幸。

至於究竟是不是除濕機釀禍,火調人員還要釐清。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火車站前燒烤店竄火苗 濃煙竄天嚇壞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