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響店大火悶燒逾1小時 女屋主嗆傷送醫

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家音響店起火,屋主一家人倉皇逃生,女屋主受到嗆傷送醫,屋主表示晚間他有幫手機充電,疑似就是起火的位置,因為屋內堆滿了大量的電路板、音響、音廂等易燃物品,大火在屋內悶燒將近1個多小時,好險店面位處的住商大樓其他住戶都有及時逃生。

更多新聞: 鹽水廢棄家具工廠大火 存放大量易燃物火勢猛烈

台中市中華路一家音響店發生火警,老闆屋主自己滅火沒成功,搶救家產不及的他臉都薰黑了,打赤著雙腳圍著浴袍就跑出來。他的妻子因為輕微嗆傷送醫。

中市消防第七大隊副大隊長陳樂憶說,「到達現場他的騎樓,都全面燃燒了,然後我們有救出他們女性屋主,然後就趕快把女性屋主送醫。」

音響店老闆表示,1樓起火的位置是他睡前充手機電池的地方。

音響店老闆表示,「應該是一顆電池在那邊充電,那顆電池是中國製的電池。」

凌晨1點發生的大火從1樓店面開始往3樓燒,停在騎樓旁的汽車也被波及,雖然消防人員用水線不斷的灌救,甚至後來還請雲梯車幫忙,但是屋內物品多又有夾層,濃煙中還是可以看到熊熊火光。

音響店是一棟住商混合大樓的店面,好險消防人員及時疏散住戶沒有進一步的災害。這家音響店已經開了十多年,在台中音響維修業相當知名,號稱不管多老的古董音響都有零件可以修,也因此店內塞滿了各式音響器材,都是易燃物品,讓這場大火燒了一個多小時才獲得控制。

(民視新聞/曾津衫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疑除濕機電線走火引起基隆民宅陷火海濃煙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