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廢棄家具工廠大火   存放大量易燃物火勢猛烈

台南市鹽水區1處廢棄家具工廠,週日(27日)晚間傳出火警,因為廠內存放棉花和聚酯纖維等易燃物,廠房迅速全面燃燒,橘紅色的火光竄出天際,消防局動員4個梯次全力灌救,一直到今天上午8點多,還在進行殘火處理。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大火造成的濃煙密布,環保局已經打算稽查開罰。

更多新聞: 音響店大火悶燒逾1小時 女屋主嗆傷送醫

深夜突然傳出火警,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熊熊大火早已吞噬廠房。現場是鹽水區三明里的一處廢棄家具工廠,因為現場存放大量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不止烈焰沖天,現場還竄出大量濃煙,直貫天際。台南市消防第一大隊長陳坤宗表示,「只有其中一面有另外一個廠房,可能會延燒大約距離100公尺左右,我們就全部集中在延燒面做防護。」

消防局出動四梯次的人車前往灌救,陸續請求支援,初估燃燒面積約1000平方公尺。因為都是易燃物,只能先控制避免火勢延燒,從晚間10點左右,一直到隔天上午8點,還在進行殘火處理,將近9點才將火勢撲滅。

台南市環保局空噪科長楊朝全表示,「凌晨1點的時候,PM2.5比背景值高6倍,監測到凌晨5點的時候,大概它的背景值就已經下降了,整個影響範圍侷限在鹽水地區。」環保局強調,因為當時空氣中的濕度低,再加上夜晚吹陸風,濃煙往上竄之後,就飄往海面上,對附近區域的空氣影響相對較小,是比較幸運的部分。不過因為目視能見污染微粒,若是查出是有人刻意縱火,不排除開出10萬元的最高額罰單。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雙方人馬酒後起口角 新北燒烤店爆鬥毆5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