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球大師尼克羅離世 傳人迪奇難忘奇遇

大聯盟名人堂巨投,蝴蝶球大師尼克羅(Niekro),昨天在睡夢中過世,享壽81歲,蝴蝶球在大聯盟是稀有球路,自從2019年之後,純正的蝴蝶球投手已經絕跡,而上一代傳人迪奇(Dickey),也曾接受尼克羅的指導,他回憶2012年時,大師主動連繫他,讓迪奇終身難忘。

更多新聞: P.LEAGUE+/攻城獅新竹主場開幕戰收下勝利!兩天吸萬人進場

蝴蝶球大師PhilNiekro,和癌症對抗多年之後,不幸星期一在睡夢中過世,享壽81歲,他也是今年第7位逝世的名人堂球員,寫下最令人難過的紀錄,蝴蝶球投手在大聯盟相當稀有,包括Niekro在內,只有兩位曾進入名人堂,而前大聯盟蝴蝶球好手R.A.Dickey,也曾受過大師的指點,讓他難以忘懷。

前大聯盟投手迪奇說,「不知道有多少次在2012年時,他跟我聯繫對我表示支持,鼓勵給我令人振奮的希望,以他投了一輩子受到矚目的球路,我想那大概是2012年的時候,那是他給我最大的禮物。」

蝴蝶球投手,通常都能投很久,Dickey投到2017年42歲時,在勇士退休,紅襪的TimWakefield,投到45歲,而Niekro撐更久,24年大聯盟生涯,1987年最後一年,轉了3隊回到勇士投球的時候,已經高齡48歲,40歲以後,仍是一尾活龍這句話,Niekro是最佳詮釋者,他有許多驚人紀錄。

40歲以後,Niekro投了1977局,史上最多,121勝也是第一,大聯盟史上只有兩位40歲以上,勝場數還能破百,另一位是105勝的JamieMoyer,同時,Niekro還有104場完投,在40歲以後,史上排名第三,前兩名都是大聯盟上古神獸,包括CyYoung,以及WarrenSpahn,史上只有10位,同時3000K和300勝的巨投,Niekro就是其中之一。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湖人主力戴維斯缺席 仍輕鬆大勝灰狼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