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跨年晚會限8萬人 全程戴口罩違者罰3千

剩下兩天就要迎接2021年,今年受到疫情衝擊,新北市率先宣布八里煙火延期,元旦升旗改採線上傳播,但其他縣市幾乎照常舉行,北市府下午也出面宣布,市府廣場前的跨年晚會,當天將實施8萬人上限的人數管制,場內不得吃東西,參與民眾得全程戴口罩,如果有違規屢勸不聽,將會開罰3000元。

更多新聞: 林青霞超強卡司、阿扁台北倒數「3個時空點」讓台灣人超瘋跨年!

工人駕駛大型機具,不停搬運硬體設備,台上也忙著搭建舞台,北市府廣場年的跨年晚會,緊鑼密鼓準備中,受疫情影響,今年將首度實施人數管制。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依照規定是可以容納到11萬人左右,那我們採取比較鬆散的方式,大概以八萬人為上限,民眾如果往比較前面擠的話,可能會六到八萬人的數量來調整,我們會視情況而定。」

市府如臨大敵,民眾要入場跨年,得從24個管制點進入,量體溫、戴口罩、接著蓋手章,場內如果達到8萬人就不再開放民眾入場,除了水和飲料外,不得吃東西,擔心場外圍觀民眾太多,還將派人盡情勸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其實是中央最有資格來決定,到底這些活動要不要舉辦,看起來中央現在掌握的資訊,他們規劃大概也只有到這個程度,所以我們也認為說,以台北市現在自己了解掌握的資訊,應該是正常舉辦目前看起來是沒問題。」

擔心有居家檢疫者或是自主管理民眾偷跑進場,市府也將動用警政系統,查詢民眾入場資格,從12月日1日,啟動秋冬防疫專案,北市府也開出了一張罰單。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今天開了第一張沒戴口罩的罰單,從八大類場所開始時候 第一次,那他是在捷運站 捷運公司交給交通局,那今天開罰單3000塊,所以我覺得大部分你看這麼久,從12月1日開始每天都在看有沒有開罰,今天才開第一張表示市民朋友,只要勸導都會遵守照做。」

據了解這名被開罰民眾,是在12月15日搭捷運板南線時,不願意配戴口罩,又屢勸不聽,最後經過監視器畫面確認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

北市跨年活動儘管照辦,但101煙火派對和百貨商圈市集都取消、新北也將八里煙火延期、元旦升旗改採線上執播,另外桃園、台中、台南、高雄,也都決定照常取行,但都多了許多附帶條件,就希望全民在歡樂跨年的同時,別讓防疫出現破口。

(民視新聞/陳信瑋、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內門「回娘家宴」250桌因疫情取消 民眾嘆好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