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沒禁飛英航班 長榮華航明年一月先停飛

英國出現變種病毒,各國嚴加戒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台北往返英國倫敦航班「減半」,長榮航空隨即取消本周12月23日航班,僅由華航執行12月25日航班來回。但華航今天宣布,將取消明年2021年1月台北往返倫敦所有航班。長榮航空也跟進,等同台灣往返英國航班全面停飛。

更多新聞: 武肺出院標準擬放寬 專家建議:Ct值>34判定陰性

面對變種病毒來勢洶洶,27日,從英國倫敦飛回的華航航班,指揮中心嚴陣以待,除了有確診旅客之外,全員送往檢疫所,密切健康監測。但這班航班,恐怕是到明年一月前的,最後一班,國籍飛機。

打開長榮官網,打上台北倫敦來回班機,搜尋引擎跑一圈,結果卻是找不到航班,一月份,全面停飛。長榮表示,受疫情影響,長榮航空台北-倫敦航線之"客運及貨運航班,2021年1月底前暫停營運",未來營運班次將視疫情狀況再行通知。華航同樣,因為考量英國疫情狀況、機組員隔離措施,將取消2021年1月台北往返倫敦所有航班,後續將依市場需求及疫情狀況調整航班計畫。等同整個一月,台灣往返英國,全面停飛。

雖然中央沒禁英國航班,但國籍航空,率先停飛,對變種病毒不敢大意,陳時中也重申,台灣檢疫滴水不漏,全面備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駐韓美軍接種! 文在寅再敲定2千萬人份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