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植物陽台塞不下?超實用收納學起來 新年再爆買一波
翻攝自IG:indoorplants_dec

即將邁入2021年,要大掃除迎接農曆新年囉!你的陽台已不知不覺塞滿了植物,連唯一的走道都快消失了嗎?趁著年底,下定決心好好整理你的陽台小天地,新年才能去花市買更多植物!

更多新聞: 植栽根跑出來怎麼辦?5步驟輕鬆換盆

1.善用既有家具、層架

善用家具可以騰出更多擺放空間,翻攝自IG

想增加陽台的空間,首先可以特別留意欄杆能否加掛勾,掛上吊盆;窗台能否以層板延伸出更大、更多平面,製造更多置物面積等。

除此之外,花架絕對是收納好幫手,能夠向上延伸,增加置物空間。但若不想特別買花架,家裡有多餘的桌子、椅子也可以拿來放植物,尤其是桌子其實很好利用,如果桌下還有空間,還可自行加裝層板,小型植物比較不需高度,可以收在層板之間。

梯形花架是收納好幫手,翻攝自IG

若是陽台中、大型植物占多數,你會需要梯形的花架,才能讓每層樓的植物都有自己的成長空間。至於越大型的植物就越適合擺地上。

2.吊掛

像腎蕨、薜荔等垂吊型植物,盡可能掛在天花板或欄杆高處,又能挪出更多空間給其他植物。不過千萬要注意,由於台灣常有地震,防護措施要做好。

3.牆面空間運用

將植物上板掛牆,充分利用牆面空間,翻攝自IG

千萬別忘了鹿角蕨這類適合上板的植物,很適合掛在牆面,當然如果真的想把牆面掛滿,其他植物也可以上板。除此之外,也有植友將牆面打造成植生牆,又可以種上更多植物。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霸王級寒流一波接一波!2種方法幫植物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