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規模6.4強震 7人死逾20人受傷

巴爾幹半島國家克羅埃西亞,台灣時間昨(12月29日)晚7點半左右發生規模6.4的強震,深度只有10公里,周遭多達12國都有震感,包括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和鄰國斯洛維尼亞。目前已經有7人死亡,超過20人受傷。

更多新聞: 里長手機沒響獨漏「火山噴發訊息」 NCC:他因通話中沒收到

克羅埃西亞官員都還沒把話說完,餘震又來襲,嚇的現場所有人立即鳥獸散。

克國民眾說,「樹都倒下了所有東西都崩塌,人們也倒下。」

12月29日,規模6.4強震襲擊克羅埃西亞,震央就在首都薩格勒布南方50公里的城鎮彼得里尼亞。由於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不僅克羅埃西亞人很有感,就連遠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也可以感受的到,鄰國斯洛維尼亞更不用說。

斯洛維尼亞議員在國會報告到一半突遇地牛翻身,大家都衝出大廳保命。而震央克羅埃西亞已是一片愁雲慘霧,街上滿滿的瓦礫碎石,搜救人員忙著在斷瓦殘垣中搶救民眾。當地父母官透過電視台發布聲明,表示情況猶如廣島原爆,半個城鎮都不見了。

克國總理普蘭科維奇說,「這很不幸的是最強的地震,城市被毀了,我看到市長受到驚嚇。」

事發過後,總理已趕到現場關切災情,同時派遣軍隊協助救災。但雪上加霜的是,由於當地武肺疫情持續延燒,總理呼籲在街頭避難的民眾,也不能忘了保持社交距離。

而在這起6.4強震爆發前,克羅埃西亞才在前一天受到規模5.3地震襲擊,震央也在彼得里尼亞附近。為防萬一,離震央100公里遠的唯一核電廠已經關閉。克國人的這個冬天,恐怕是不太好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克羅埃西亞規模6.4強震 建築物倒塌.1死多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