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女非唯一! 高雄居檢出關後確診達18人

高雄日前才傳出有外籍女子,在結束14天居家檢疫後,揪朋友吃火鍋,吃完當天確診武漢肺炎,成為全國首起違反自主健康管理規定挨罰的案例,高市衛生局表示,光是這個月,包含確診女子,在檢疫隔離後,遭確診武肺的共有18人,因此要求在14天屆滿後,需再進行為期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防疫才安心。

更多新聞: 遊園車載38人撞路樹 北市動物園:加強駕駛訓練

一群人一起吃火鍋,其中一名外籍女子,就是結束14天居家檢疫期滿,當天確診武漢肺炎,成為全國首起違反自主健康管理規定挨罰的案例,但其實不只這名外籍女子,高雄市光是這個月,在居家檢疫後,遭到確診的就多達18人。市長陳其邁下達重令,即刻起,在14天屆滿後,需再進行為期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防役才安心。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高雄市我們再加延,再加7天現在,所以你進來14天採檢報告3天,我們就14加3,加3之後我們再加4天,所以現在的漁工跟移工,在我們高雄市是14加7天現在。」高雄市府建議中央,14天後隔離期滿,7天後的自主健康管理,自費篩檢應改成公費,特別是武漢肺炎病毒變異性高,潛伏期長,經過14天隔離,在延長7天,而且民眾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非必要不得外出,若外出要戴醫用口罩。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說,「在今天因為我們有掌握所有的名單,所以這些名單裡面,我們今天也會發訊息給他們,那至於在跨年會場那一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會在因為掌握所有名單,所以只要自主健康管理的人,踏入跨年會場,它每十分鐘就會就會告訴他,警告他要馬上離開。」而很多人都關心的跨年晚會,衛生局強調在自主管理期,都不得參加跨年晚會,跨年夜當天,會派出約300名防疫快速反應隊,在跨年人群中進行抽查,若被查獲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送辦。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寒流來襲路面結霜! 桃園復興區4小學1幼兒園明天「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