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批准牛津疫苗訂購1億劑 下週開始施打
英國批准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圖/擷取自路透社新聞畫面)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多國陸續批准施打疫苗,英國政府今(30日)宣布批准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是首個批准牛津疫苗的國家。目前英國政府已經訂購1億劑疫苗,預期下週開始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產疫苗現曙光!2020年剩兩天高端拼進二期臨床試驗

《路透社》報導,英國成為世界上首個批准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疫苗的國家,阿斯特捷利康公司表示,該疫苗已被批准緊急使用,英國政府已訂購1億劑。

英國批准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已訂購1億劑。(圖/擷取自路透社新聞畫面)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BBC)報導,這1億劑疫苗足以提供給5000萬人接種,在此之前,英國已經有60萬人接種了輝瑞疫苗。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和其他疫苗開發公司說明,目前正在研究新變種病毒的影響,希望疫苗能夠有效對抗新變種病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路竟賣「台灣豬證明標章」! 民進黨:畜產會依法追究民、刑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