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祭五大作為 檢驗萊豬捍衛食安

萊豬將在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行政院今天(31日)下午宣佈,部分縣市訂有『瘦肉精零檢出的自治條例條文』與中央抵觸無效,台中市政府表示遺憾、無法認同,並將祭出五大作為,捍衛民眾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萊豬元旦開放進口 陳時中:產地標示無硬性規定「有標示就對」

台中市政府食安處秘書 蔡文哲 說,「包括我們要把抽驗量能擴大十倍,加強對源頭以及市場端的抽驗,以及針對牛豬肉品、輸入業、冷凍倉儲源頭加強抽查,還有將檢驗結果主動揭露,讓資訊透明化,提供市民消費參考,另外修訂辦法、提高檢舉獎金、擴大市民參與監督,另外也推出全國最嚴格的無瘦肉精標章申請,讓更多的優良業者,跟我們一起提升自主管理,共同來捍衛市民的健康。」

另外,對於行政院宣告『台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市府將廣納民意並與台中市議會共同研擬對策,依地方制度法第30條規定,提請大法官釋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UNIX攜手坦尼斯 美髮沙龍變身普普風餐酒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