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跨年改線上直播  300秒煙火照常舉行 蓬萊港區及大港橋進行管制

高雄的跨年晚會「跨百光年」,在昨天(30日)晚上也宣布包括蓬萊商港區、大港橋以及流行音樂中心戶外舞台區等人潮群聚點,將進行管制,禁止進入,不過三大舞台的跨年晚會、還有最受期待的300秒大港煙火仍將會照常舉行,市府也鼓勵市民可以在家看轉播,欣賞這次的演出。

更多新聞: 太有耳福!文慧如以甜美嗓音大秀歌技 魚乾首次跨年開唱獻給高雄

前一晚,藝人安心亞就在高雄「跨百光年」的蓬萊舞台,進行最後彩排,外頭也已經有民眾搭好帳篷,頂著寒風,準備隔天要進場搶搖滾第一排。

只是疫情真的變化太快,即便已經推出分區分流、科技管控等多項措施,高雄市府還是宣布跨年晚會改成線上舉辦,包括蓬萊商港區及大港橋、還有高流戶外舞台區,全都進行管制,不得進入,管制區以外,則得強制戴上口罩。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說,「我們這次跨百光年所有的活動,本來就是線上直播,所以因此線上直播還是會繼續地維持,也歡迎大家收看,基本上我們還是依照,原本設定的規模進行,只是就是少了觀眾這一塊。」

一早蓬萊舞臺還是繼續進行彩排,這次高雄跨百光年,要一口氣跨越高雄百年歷史,更向民間借調了一台海事工作平台在愛河灣中間搭建海上舞台,跟著工作人員一起搭乘動力船,來到上頭,為了呈現最精彩的現場,還在愛河灣水深20公尺的地方,埋設了超過4公里的海底光纖。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包括說你從旗津,你也可以看得非常清楚,你從壽山也可以看到,鹽埕前金苓雅前鎮,都是非常適合來觀賞,這次跨年的相關的這些活動。」這次的跨年準備了300秒16吋大型煙火及無人機表演,施放地點橫跨整個愛河灣以及高雄港區,在家透過電視、網路看轉播,市區內其實也都有機會看得到,跨年倒數計時,高雄準備好了。

(民視新聞/蘇晟維、洪明生、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語小天王登場!許富凱動人歌聲 網友聽到「眼眶泛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