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跨百光年」舞台管制 300秒焰火照常舉行

高雄的跨年晚會「跨百光年」,因應疫情也宣布包括蓬萊商港區、大港橋以及流行音樂中心戶外舞台區等人潮群聚點,將進行管制,禁止進入,不過三大舞台的跨年晚會、還有最受期待的300秒大港煙火仍將會照常舉行,市府也鼓勵市民可以在家看轉播,欣賞這次的演出。

更多新聞: 省水不是口號、行動才是王道!王美花:中央節水調度已省下4.1億噸水

跨年晚會最後緊鑼密鼓,倒數前的壓軸Ella陳嘉樺,照原訂計畫到蓬萊舞台,進行最後彩排,雖然市府已經宣布蓬萊商港區全部管制,不過仍有不少民眾,早早就來,即便是看彩排,也很開心。

只是即便在外面觀看舞台,恐怕也不行,就怕疫情升溫,高雄市府30日宣布跨年晚會三大舞台區,都將取消民眾進場,只能用線上轉播方式觀看,包括整個蓬萊商港區及大港橋,還有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戶外舞台區等都將管制,禁止一般民眾進入,不過管制區以外的範圍,並不受限,但要求民眾都得戴上口罩。高雄市長 陳其邁 表示,「從前幾天的不管是燈光秀,讓高雄港能夠更美麗,讓大家覺得說今年跨年很不一樣,都盡了很多心力,管制也是沒辦法啊,艱苦也是沒辦法。」

因應管制,晚會現場的接駁公車也跟著停開,不過捷運、輕軌等同樣加班到凌晨2點,碼頭邊工作人員連忙將海上煙火平台移到定位,這是台灣首度在營運中的商港內港,施放最大16吋的大型煙火,延著高雄港區軸線設置,管制範圍含括整個高雄港第一港口。

高雄市長 陳其邁 說,「先賣個關子啦,大家在手機上會...,這個是過去台灣從來沒有的一次,我們在海上的煙火,整個透過線路上的,網路上的直播,其實都非常非常地精彩,我敢保證是全台灣最精彩的一次跨年。」日前的小試身手,就已經讓外界驚艷,包括三大舞台,以及每半小時的定目秀、還有無人機展演、與最重要的300秒百年大港花火,不但電視及線上多視角全程直播,其實在高雄港區也都有機會看到,市府賣關子,強調這次跨年絕對會讓全台灣驚艷。

(民視新聞/孫慧娟、林樹銘、洪明生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UNIX攜手坦尼斯 美髮沙龍變身普普風餐酒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