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王謝銘祐高唱《青蚵嫂》!浩子台下化身瘋狂粉絲

《高雄2021跨百光年》跨年晚會邀請到謝銘祐與台南地區音樂人,組成麵包車樂團,研究、改編與創作台灣民謠,謝銘祐因察覺現今很少有音樂在服務中高年齡層聽眾,遂成立麵包車樂團,以長輩們熟悉的樂曲改編出新面貌,走訪各醫療院所、老人安養中心進行義演,所需經費由平時表演中募款籌措,熱血善良的台灣精神讓所有人佩服。

更多新聞: 滅火器跨年倒數後登場!與樂迷一同參與高雄跨百盛事

跨年晚會上,主持人之一的浩子,興奮的介紹他的偶像以及專輯製作人「黑哥」謝銘祐,直呼很榮幸能跟他們同台演唱!

謝銘祐與麵包車樂團第一首帶來耳熟能詳的《青蚵嫂》,就讓網友激動洗版大喊「黑哥我愛你」,接著被演唱網友封為「遊覽車之歌」的《快樂的出帆》以及《五條港邊》,瞬間出現留言「好想衝破封鎖線去現場」。

謝銘祐一把木吉他伴奏,與真摯的嗓音,蘊含豐富濃烈的台灣文化,讓浩子在台下跟著哼唱、伴舞歡呼外加尖叫,一位瘋狂歌迷浩子代表了千千萬萬網友的心聲,甚至網友都說「超有特色、有神快拜」。

接下來謝銘祐說這首歌《彼卡皮箱》,是寫給來高雄打拚,或者北上打拚的異鄉遊子的一首歌,鼓勵人心的歌詞以及動人心弦的旋律,讓所有網友以「難得一見正面又鼓勵」的留言洗版。

剛於今年金曲獎獲得《最佳作詞人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的《路》也沒被遺忘,謝銘祐長期於中南部耕耘,對於台語歌有豐厚的涵養,10月才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超營養學分」講授音樂通識課程,他創作「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這句歌詞,也被高雄市長陳其邁拿來鼓勵年輕人創新、在大港盡情發揮。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照常跨年 人流總量降為四萬一平方公尺站兩人 量體溫實聯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