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破2千萬例!男子無旅遊史染變種病毒「恐本土感染」

美國的武漢肺炎累計確診人數,已經在今天正式突破2千萬大關,其中34.7萬人不幸病故。美國在去年11月8日才成為全球第一個染病人數破千萬的國家,換句話說不到兩個月,確診病例就增加千萬人。而儘管輝瑞跟莫德納疫苗都已經開打,接種人數卻不到3百萬,遠遠低於當局預估的數量,而在科羅拉多州和加州通報英國變種病毒個案後,佛州也有一名男子染病,而且沒有旅遊史、恐怕早已爆發本土感染。

更多新聞: 英國當局建議「武肺疫苗可混用」...美國CDC驚呼:安全性未經評估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宛如失速列車,去年11月8日才成為全球第一個染疫破千萬的國家,沒想到53天後又增加了1千萬人染病。

12月是美國疫情爆開後,最慘烈的一個月,住院人數甚至在2020年的最後4天持續增加,來到12.5萬。面對猛暴增長的病患,加州洛杉磯郡的醫療體系幾乎崩潰;舊金山宣布無限期延長居家令跟隔離令,要求從外地來的人都先居家隔離10天;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甚至重啟美版方艙。

儘管輝瑞跟莫德納疫苗已經開始在美國施打,但目前接種人數還不到300萬,遠遠低於當局原先預估的2千萬人。由於英國近日為了讓更多國民接種第一劑疫苗,要延後第二劑的施打時間,對此白宮防疫大將佛奇醫生表示,美國不會這麼做,疫苗施打得按照臨床試驗所得出的數據來做。

與此同時,美國再傳英國變種病毒確診個案,繼日前科羅拉多州、加州都爆出有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株後,加州現在又傳另外3人確診,佛州也有一名20多歲、沒有旅遊史的男子染上變種病毒,顯示本土感染恐怕早已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新年談話不講拜登 背水一戰挑戰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