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大男嬰窒息口吐白沫急送醫!醫師警告:嬰兒趴睡為大忌

宜蘭縣有一名4個月大男嬰趴睡在床上,被家長發現時已經窒息、口吐白沫,由於當時救護車都去出勤,父親立刻跑去派出所,請員警幫忙開道送醫,只花了比平常一半的時間就送醫急救,幸運救回一命。只是每年都會有嬰兒趴睡窒息,醫師提醒這可是大忌。

更多新聞: 觸霉頭? 元旦愛車遭砸還潑黑漆 好心情全沒了

男子慌慌張張跑進警局,口中「沒氣」的正是4個月大的寶貝兒子!就看他手裡比著急救動作,值班女警嚇的從椅子上彈起來,找人幫忙,接著兩位員警跳上警車,救人如救火,幫忙開道。警車一路鳴放警笛,行經路口還不斷按喇叭提醒來車,一路開道狂奔醫院急診室。

這起意外發生在31日傍晚,男子匆匆忙忙跑到派出所,因為他出生4個月大的嬰兒,喝完奶趴睡釀成窒息,呼吸困難、口吐白沫,幸好經過員警幫忙,原本要25分鐘的車程,只花了一半的時間就抵達醫院。

經過急救,小男嬰沒有大礙,讓父母放下心中大石,而不少父母為了頭型好看,會給寶寶趴睡,這可是大忌。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表示,「如果你要趴睡,要有人監視著他、看著他,看著他呼吸有沒有起伏,國外有統計趴睡的小孩猝死比較多,現在連西方人都不趴睡了」。

寒流發威,就怕心肝寶貝著涼,家長有時會蓋過多的棉被,甚至床太軟,都可能會不小心危害到嬰幼兒的呼吸。小嬰兒軟趴趴,脖子尚未發育完全,醫師建議別為了頭型好看,而讓嬰兒趴睡,床的周圍也不要放太多雜物,以免寶寶一個不注意發生憾事。

(民視新聞/李豫翰、盧柏璁、黃富溢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租千萬超跑載女友夜遊 美籍生自撞護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