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風景! 男大生騎車遊中橫自摔 遊客上前送暖

中橫公路合歡山段,日前有一名男大生機車擦撞山壁自摔,頭部重傷。山區道路狹窄,造成雙邊回堵。不過,被耽誤的民眾不但沒有生氣,反而紛紛上前送暖,幫他披上外套、送上暖暖包,甚至連專業的保暖毯都用上了。還跟員警合力將傷者抬上警車,排除現場讓警車下山跟救護車會合,讓警方直呼,這就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更多新聞: 疑未注意到水深遭水沖走 宜蘭男捕鰻苗失聯 海空同步搜救中

機車車頭整個撞爛,騎士則是倒地不起,鮮血直流。山路狹窄,雙向也因此受阻,不過,路過的民眾不但沒有抱怨,反而全圍上來幫忙。有人拿出外套,有人送上兩大袋暖暖包,有人甚至拿出專業級的鋁箔保暖毯,為騎士蓋上,就怕他失溫。仔細一看,連員警都穿著厚重外套,因為這起車禍,發生在海拔超過2000公尺的中橫公路上。

當時山上飄著細雨,氣溫只有7~8度,自摔的19歲鍾姓男大生,冷的直發抖。而最近的救護車在40公里外,加上意外造成道路回堵,警方情急之下,啟動接駁救護機制,讓男大生先搭上巡邏車,開了14公里,再和救護車會合,足足縮短了近1小的救援時間。

出遊遇到車禍,堵住了路。民眾不但沒有不耐煩,反而是無私的奉獻愛心,這一幕讓員警相當感動,想必男大生也是點滴在心頭。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泡完澡起身 這一「動作」當場濺血 星級酒店被投訴房內設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