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轉手樂天階段性任務  桃猿領隊劉玠廷將卸任

中職樂天桃猿在2021年開工第一天就宣布重大消息,領隊劉玠廷即將卸任,任期到本月11日為止。劉玠廷擔任桃猿領隊9年期間,首創屬地主義、打造全猿主場,也率領球隊拿下包含三連霸在內的六座總冠軍,如今輔助球隊轉手樂天的階段性任務結束,將正式卸下職務,即將上任的中職新會長蔡其昌,特別發文感謝劉玠廷的貢獻,也為中職祕書長的人選,讓外界有了聯想。

更多新聞: 複合式科技羽球館 助國手提升訓練效益

現場主持人說,「RakutenMonkeys,樂天桃猿正式揭曉。」從LamigoMonkeys到RakutenMonkeys,換了新戰袍、新主帥,但領隊還是老面孔。經過一個球季的過渡期之後,樂天桃猿在新年開工第一天正式宣布,劉玠廷即將卸任領隊。

大大的ThankYouandFarewell,樂天球團給予劉玠廷滿滿的感謝,更表示他是永遠的領隊與導師。劉玠廷也發表個人聲明,表示自己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將辭去領隊職務,心中雖然不捨但卻也不留遺憾。他說,棒球總是一棒接一棒,而自己也即將交棒,最後則是特別感謝10號隊友,未來還是會繼續關注台灣棒球,並寫下「再見了,我最親愛的桃猿。」與他交情匪淺的統一獅領隊蘇泰安,也表達了感謝與不捨。

統一領隊蘇泰安說,「去年Lamigo轉賣的時候,他為什麼還會過去樂天,我想他也是基於責任跟使命,想要幫助樂天更快速地來接軌,我想今天誠如他自己所言,他階段性任務也告一段落,他等於是功成身退嘛,所以我也是個人非常感謝跟敬佩,也祝福劉領隊有一個更好的發展。」

即將在本月16號上任的新中職會長蔡其昌,也在臉書發文感謝劉玠廷,更表示劉玠廷是他在這個專業領域的好導師,未來還需要借重他的長才,不免引發外界猜測,他是否會延攬劉玠廷擔任中職秘書長。

劉玠廷2012年起接任桃猿領隊,積極落實屬地主義,除了打造「猿風應援」,更創立「全猿主場」,儘管過程不免引發爭議,卻也成為其他球團效仿的對象。特別是啦啦隊女孩、賽後演唱會等,都為棒球比賽開拓新客源。不僅行銷創新,球隊戰績也相當輝煌,九年期間,劉玠廷率領桃猿隊拿下,包括17年到19年三連霸在內的六座總冠軍,曾被月刊評選為台灣百大經理人之一的實力,不言可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下長程遠征!達卡拉力賽嚴加防疫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