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式科技羽球館  助國手提升訓練效益

以往選手除了練球,還得做專項的重訓,外加運動後的按摩放鬆,往住都得跑三個不同地方,台灣羽球男雙好手王齊麟,最近有個新型的複合式訓練基地,讓選手在同一個球館就能完成所有課表,也讓訓練更加有效率。

更多新聞: 1千英里超快速球 可打穿假人和手套

場上快速移動步伐,靈活跑動精確回拍,台灣新生代重砲強力後場,男雙羽球好手王齊麟,訓練過程首度大公開。羽球國手王齊麟說,「今天非常想要練球,但是因為我昨天,跟李洋可能稍微吵了架,他被我罵了一頓之後,他今天不來陪我打球,這台機器就可以幫我,練到非常多的一些,跑動啊一些技術啊,都沒有問題。」

就算搭檔李洋不在,一個人要練球也沒問題,全靠這台全自動發球機,上路下路左右中路,讓選手能夠在場上,進行全方位的訓練,搭配平板電腦錄製畫面,及時回傳到大螢幕,就能在練習後回看休正動作,國手的訓練可不輕鬆,在結束第一階段練習後,還要繼續進行重量訓練。羽球選手王齊麟說,「打完球會想要做一些,簡單的力量訓練,或是一些重量、核心的訓練,都必須跑到可能,外面的健身房,或是運動中心才有得訓練,但在這邊不用,這邊一應俱全,你看這裡什麼都有,272515。」

教練在旁專業指導,根據選手的體力強度,安排不同的動作,以我們齊麟的程度,當然要來點special的才行。教練vs.羽球國手王齊麟說,「最後最後,最高天花板天花板,爆發力跳快點,經過今天一天,高強度的訓練,我真的已經,喘到快說不出話了,大家也有看到,我現在汗如雨下,非常的累,那身為一個好的運動員,放鬆防護也是非常必要的,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來按摩吧。」

高強度的運動過後,舒緩動作最重要,以往訓練得要跑三個地方,在科技羽球館裡,一個地方通通搞定,讓選手省了舟車勞頓,能夠更專心投入在訓練裡。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階段性任務完成 劉玠廷卸任桃猿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