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南投情殺案 男當街持刀追女刺到身亡

南投縣在元旦發生一起情殺案,一名中國籍李姓女子,向熟識的台灣籍梁姓男子借車不成,打電話轉找其他男子,引發梁姓男子不滿,不但到女子上班的地方堵人,還當街要強拉李女上車,雙方拉扯時,梁男拿出預藏水果刀,當街刺死李姓女子。

更多新聞: 鬥毆.噪音夜夜擾民 歌坊數度遭檢舉無果

透過附近店家的監視器,還原了案發當時的情況,死者那時原本在走路,嫌犯從一輛轎車的副駕駛座下車,快步走向死者,嫌犯還做出雙手摟抱的姿勢,但是遭到死者拒絕。嫌犯冷不防的拿出刀子,刺殺死者,死者跪倒在地上,苦苦哀求,嫌犯還是不為所動。這時轎車上的駕駛,走下來勸阻嫌犯行凶,死者趁機逃跑,不過嫌犯照樣追上前,當街把死者刺倒。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表示,「初步相驗結果認定是左側頸部銳器傷,總共有三點五乘以一公分的傷口,而造成頸動脈出血。」根據了解,李姓死者與前夫離婚,有一名八歲大的孩子,死者元旦連假要帶孩子出去玩,提前告訴梁姓嫌犯,但是嫌犯沒有車,所以死者當下打電話給其他男性,雙方起了口角,疑似因此埋下殺機,至於開車載嫌犯的陳姓男子,警方正在釐清他的角色。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表示,「有關於共犯的問題檢察官在第一時間,詢問完被告後已經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即刻也再指揮專案小組保全相關的證據資料,正積極擴大追查中。」元旦當天晚間上10點多,嫌犯到埔里的愛蘭派出所投案,嫌犯後來被法官裁定羈押。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鳳山釣蝦場凌晨「群煞大亂鬥」警噴辣椒水 同行者跪地求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