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元旦唯一室內大型音樂會在「這裡」擬申請金氏紀錄

全球疫情嚴峻,大型表演紛紛取消,就連有82年歷史的維也納音樂會,今年也首次改採無觀眾演出。但灣聲樂團邁入第三年的元旦新年音樂會,今年再度登上國家音樂廳,2000多名觀眾坐滿滿,包括陳時中、莊人祥都出席欣賞,全場都戴口罩照樣陶醉。現在還想申請金氏紀錄,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防疫成果。

更多新聞: 沒綠地散步! 導演柯一正「標線畫狗」做無聲抗議

女高音搭配優美旋律,灣聲樂團新年音樂會再度登上音樂最高殿堂。儘管戴著口罩、所有人忘情跟著哼唱台灣民謠,大合唱的壯觀場面,更令人動容。疫情之下,連有82年歷史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也首度被迫改為無觀眾表演。

指揮在中場習慣性轉身致意,才尷尬發現台下觀眾席空蕩蕩,完全沒人。反觀灣聲樂團新年音樂會,2000多人,上中下三層座無虛席,全場為了防疫戴上口罩,是元旦全球唯一的室內大型音樂表演,現在還打算申請金氏紀錄。

民視董事長王明玉說,「把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拿出來看一下,真的是沒有觀眾,那我們的話又是觀眾滿滿的,而且我們又是通通戴口罩,那這個讓我覺得是不是可以來申請金氏紀錄,很多表演都不能舉行,那台灣這也是我們防疫成功的一個例子。」民視董事長王明玉希望藉此,讓全世界再看到台灣的防疫成果。當天防疫五月天的陳時中、莊人祥都出席欣賞,更證明這場音樂會的安全性。對比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連共同製作人施振榮都驕傲。

致力於推廣台灣音樂的灣聲樂團,2017年2月成軍,短短三年,現在每年表演和公益活動加起來超過50場,和國際交響樂團相比,也絲毫不遜色。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表示,「希望把台灣的多元音樂文化,能夠在一場音樂會裡面去呈現,所以真正要在一場音樂會裡面表現,完整台灣的音樂全貌,其實難度是相當的高,所以也還好這幾年我們每一年都在做,一次又一次的把不同類型的音樂納進來,其實希望累積它的多元性跟豐富性。」

最可貴的,是疫情嚴峻的當下,成功靠音樂安撫人心,也讓更多人看見台灣。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榮晉、李澤民、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霸氣!地主砸重金把別墅搬移3公尺 讓草湖交流道順利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