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過彎失速 衝破施工圍籬卡鐵軌命大!爛醉程度還開車 幸毫髮無傷

花蓮玉里一名25歲的男子,與朋友聚餐後三杯黃湯下肚,竟還開車上路。果不其然在過彎時,疑似因為車速過快,直衝台鐵路旁施工圍籬,前車輪甚至卡上了維修用鐵軌。警方到場,酒測儀一吹,數值高達0.88,將他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你要幹什麼!駕駛遇「剪刀怪客」 擋車又持利剪比劃 警將加強巡邏

監視器畫面拍到,一輛紅色轎車高速駛來,直直往路旁台鐵的圍籬衝,絲毫沒有煞車跡象。轎車衝進鐵路局空地,左前輪甚至卡上了鐵軌上。車頭留下一堆刮痕、車牌早已消失。而首當其衝的綠色鐵絲網,被撞破好大一個洞、就連鐵桿都撞斷,只剩一小截,留在水泥底座上。暗夜巨響,把附近居民都給嚇了一跳。附近住戶表示,「好像是直接撞上去,因為我昨天才剛睡沒多久,我就聽到碰很大聲,我就起來看一下,不知道怎麼開的怎麼會直接衝進去這樣,鐵路局他們的地啊都會放他們之前的工具啊,以及他們買什麼材料會先放在這邊整理,看哪一段工程要用再從這邊運過去。」

好險被闖入的軌道是維修車輛用,不是載客用,否則後果恐不堪設想。事情發生在週六晚間9點多,花蓮玉里更生路平交道旁,肇事駕駛與朋友聚餐後開車回家,過彎時疑似車速過快,失控撞上台鐵工程圍籬。

玉里分局交通組長陳暐傑表示,「車頭受損駕駛並沒有受傷,駕駛經酒測後有酒精反應,這部分本分局將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員警到場,一測不得了,男子酒測值竟高達0.88,根本已達爛醉程度。強力撞擊還能毫髮無傷,實在很幸運。只是酒駕釀禍,也讓他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法辦。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佯稱「白狼小舅子」 嫌誘2未成年少女被判刑近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