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籍漁船載10人失蹤 美方協助發現蹤跡

蘇澳籍遠洋漁船永裕興號,去年9月26日出海捕魚,12月30日,卻突然失去聯繫,船上的一名本國籍船長及9名外籍漁工,跟著下落不明。一得知消息,相關單位立刻向美方請求協助,順利在中途島東北方606海浬,發現船隻蹤影。但由於風浪實在太大,因此必須得等風浪轉小,才能進行救援及查看船上狀況。

更多新聞: 自家工廠出意外 老闆遭模具壓死

一艘漁船緩緩駛進港內,正在找位置停,因為港區內能停的位置,全被其他漁船塞滿。這樣的景象,在國內大小漁港可說是稀鬆平常。沒想到周一卻傳出,一艘蘇澳籍漁船永裕興號,出海作業後便失蹤,而且已經好幾天。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說,「他的船長是說被浪把它打回推,他說打下去船長是說都破掉啦,12月30號的時候,那艘船他太太就已經聯絡不上了。」

失聯的永裕興號漁船,是一艘一百噸級遠洋漁船,去年9月26日出海作業,沒想到到了12月30日,卻失去聯繫,連帶一名本國籍船長及9名外籍漁工下落不明。一得知失聯消息,相關單位立刻向美方請求協助,順利在中途島東北方606海浬,發現船隻蹤影。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說,「元月四號(船)它的位置在,北緯36度49分29秒,西經172度25分95秒,船內損害到什麼程度,人的狀況都還不知道。」

雖然船的位置已經找到,但由於風浪實在太大,因此即便已經派出船隻前往,還是必須得等風浪轉小,才能進行救援及查看船上狀況。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防萊」滴水不漏 強調認明CAS標章 侯友宜槓中央:不進口就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