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違停拒攔查還衝撞!警連開5槍仍被逃

3日晚間8點多,在新北市中和的秀朗路上,有一輛汽車違停在路邊,警方上前開單,駕駛謊報身分證號碼被識破,竟然加速逃逸,在環河東路遇到紅燈,男子竟然衝撞前方車陣,員警追上去,對空開了5槍示警,但還是讓他逃了,目前鎖定一名有毒品前科的丁姓男子,全力追緝中。

更多新聞: 疑鞭炮炸到人 林口紅壇遶境爆多人扭打衝突

等紅燈的駕駛,突然看到一輛黑色休旅車,從右後方竄出來,硬是從兩輛轎車中間,左撞右撞、硬是闖出一條路,其他車輛見狀,趕緊往旁邊閃,還有兩名員警拿著槍,在後面追,情況相當緊急。

就怕黑色車輛傷及無辜,員警緊急對空連續開了5槍,要駕駛停下來,但這輛休旅車,直接紅燈右轉,加速逃逸。

這一起案件,發生在3日晚間8點多,警方初步調查,駕駛應該是一名37歲的丁姓男子,車上還有一名女子,可能是他的妻子,他們在秀朗路上違規停車,被警方盤查,男子原先跟警方說,沒有帶證件,但卻謊報身分證字號被識破,立刻開車加速逃跑。

永和分局偵查隊長龍海光表示,「因為紅綠燈塞車,該名駕駛看到我們分局,再次的要求他受檢,該名犯嫌竟不顧員警,還有駕駛往來的車輛,眾人的安全,蓄意向前衝撞。」駕駛從秀朗路一路往前衝,在市區跑給警察追,還在環河東路大迴轉,試圖甩開警車,還衝撞了等紅燈的2輛汽車、1輛機車,警方開了5槍示警,最後,黑色休旅車開上秀朗橋,追了1公里,還是讓他逃了。

永和分局偵查隊長龍海光表示,「目前本分局已經鎖定了犯嫌,並積極在查緝當中。」警方初步調查,夫妻倆有毒品前科,其中丁姓男子在去年,就被警方抓過吸毒,是不是車上有違禁品,還是毒駕,還得先找到這兩人,才能釐清。

(民視新聞/蕭宇珊、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IP改日本 盜用逾10人帳號發文 恐嚇跨年血染台灣「日本」藏鏡人高雄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