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鞭炮炸到人 林口紅壇遶境爆多人扭打衝突

新北市林口紅壇晚間遶境活動出現插曲,十幾個人打成一團,兩方人馬上演大亂鬥,2名男子受傷自行送醫,警方到場了解發現,原來被打的是鞭炮承包商,點鞭炮時不慎炸到群眾、結果就被打,警方鎖定動手民眾,陸續逮捕歸案。

更多新聞: 網購機車匯款被騙!親找詐騙犯 又被砸車恐嚇

數十人鬧哄哄,全打成一片,你推我擠、還有人被圍毆倒地,趕快起身先跑,現場亂成一團,旁人也急忙勸架。

棍棒、掃把,地上能撿的工具,全變成武器,衝突發生在新北市林口中正路,1月3日晚間8點多,紅壇遶境活動,有2名傷者受傷,還好傷勢不嚴重、還能自行就醫。



廟方人員表示,「這整件事情的從頭到尾,都跟遶境活動沒有任何的關係,就只是鞭炮打到而已,就是來看熱鬧的民眾,我們就沒有看到人了,我們也會再做進一步處理。」

地上都是鞭炮,原來是負責點鞭炮承包商,不小心炸到陣頭和繞境民眾、結果也引爆雙方衝突。

林口分局偵查隊長薛光明說明,「警方到場了解相關糾紛,起因於民眾在旁觀看廟會活動的時候,因廠商燃放鞭炮波及到圍觀民眾,才造成相關衝突。」

動手男子紛紛被帶回警局,誰也沒想到,好好的一場遶境活動,會因為稀鬆平常的鞭炮,炸出點燃衝突的戰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男捕鰻苗失聯 海空同步搜救中!賭上性命換年終獎金 家屬盼出現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