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保障晚年生活!農民退休儲金正式上路 蔡英文:我們說到做到
總統蔡英文表示,很多人都說重視農民,但重視不能只是嘴巴說說,如今「我們說到做到了」。(圖/總統府提供)

「農民退休儲金」正式上路,未來農民與政府只要按月共同提繳,年滿65歲或具備一定要件時,就可以請領當作未來退休養老使用。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很多人都說重視農民,但重視不能只是嘴巴說說,如今「我們說到做到了」,用行動證明,在台灣,農業是個有前途的產業,農民更是個有保障的職業。

更多新聞: 《高雄2021跨百光年》跨年晚會同時段收視第一!大港花火秀震撼全台

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高雄出席「農民退休儲金制度開辦典禮」時指出,《農民退休儲金條例》不僅代表退休制度的全面建立完成,更讓「從農」成為一個可以做到退休,安心養老的職業,期盼吸引更多青年返鄉從農,為在地農業注入新活水。

隨後,蔡英文也透過臉書說,從今以後,務農就是更有保障的工作,每位農民都可以擁有自己的退休儲金,「你存多少,政府也幫你存多少,等年滿65歲以後,就能按月領到退休金。」

蔡英文表示,新政策上路,除了代表著退休制度的最後一塊拼圖拼起來了,也代表農民四大福利政策(農民健康保險、農民職災保險、農業保險、農民退休儲金)的最後一塊拼圖拼起來了。

「很多人都說重視農民,但重視不能只是嘴巴說說。」蔡英文說,「我們說到做到了」,並也用行動證明,在台灣,農業是個有前途的產業,農民更是個有保障的職業。她強調,「台灣的農業,就要繼續拜託辛苦的農民朋友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選舉 前議員顏聖冠搶頭香領表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