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傳異動!黃曙光、邱國正討論度高 李仲威、顧立雄、李喜明也被點名

立院會期結束後,內閣人事改組再度受到熱烈討論,傳言現任國防部長嚴德發可能在春節後交棒,現任參謀總長黃曙光、國安局長邱國正,乃至於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被外界點名是可能人選,不過國防部說毫無所悉。

更多新聞: 寄送「台灣特色箱」 讓海外僑胞收到滿滿「台灣」

內閣改組傳言再起,連桃園市長鄭文燦都知道呼應時事,到底國防部長,會不會換人?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部長的人事是屬於總統的權責,目前部內都一切正常,另外有關於臆測的人事訊息,國防部這邊並無所悉,也不做評論。」,誰接兵符,總統說了算,軍方不表態是意料之內,但這阻止不了外界點將。

現任參謀總長黃曙光是潛艦國造掌舵手,加上今年(2021年)6月就屆齡退役,條件和專長似乎都符合蔡政府需求;而國安局長邱國正深受總統信任,2019年私菸風暴,臨危授命拆彈,加上上將總長出身,對國軍掌握度也不在話下,但考量總統任內,陸軍和空軍都有人出任部長,因此海軍中將出身的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力推第二海軍,挺國艦國造也是可能人選。

不過文人部長也並非不可能,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被提及,立委(民)王定宇表示,「我們的武器國造,或者是我們重要軍事投資案,嚴德發部長都付出相當大的心力 ,去臆測、去猜想他的異動,對嚴德發來講,我覺得是不公道的事情。」

而前任總長李喜明和美方智庫交好,也是可能人選,近期才傳出,任內防衛構想被推翻,間接凸顯人事角力暗潮洶湧,國防部長大位,攸關建軍方向,也牽動一連串軍中人事派任,換不換人,全都取決於總統。

(民視新聞/葉郁甫、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保障晚年生活!農民退休儲金正式上路 蔡英文:我們說到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