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2024青年票? 鄭文燦赴大學推青年政策

到世新大學演講,似乎變成政治人物,和年輕人交流必去地點之一,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時去過,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去年11月也跟進,而今天桃園市長鄭文燦,早上還在桃園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學校中央廚房,下午就跑到台北世新演講,遭外界認為是在布局2024?鄭文燦強調,年輕人的意見對他很重要。

更多新聞: 高市議會今加開臨時會審預算為出席人數 藍綠再爆口角

桃園市長鄭文燦到世新大學演講,一開始就給學生出難題,盧廣仲一說出口,台下同學笑瘋,畢竟大學時期的鄭文燦和現在的他,就知道現在的伙食比較好,鎖定大學生,鄭文燦猛推青年政策。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如果你可以工作滿6個月,那桃園市政府會發給,2萬1千元的首度就業津貼,那社宅的租金台北市正在炒這個問題,我們的租金是用市價打8折,坦白講台北是要回本,要循環比較容易,因為他的租金比較高。」,鄭文燦努力宣傳政績,不忘砲打北市政策,不僅想搶人才,還想拉攏年輕人的心,沒想到卻被學生踢館。

鄭文燦表示,「你花錢花太多了,以後債留子孫,桃園目前負債是在480億左右,是六都最低的地方加碼的補助,我從最高點的70幾億,把它降到到40億以下。」,鄭文燦展現氣度,逐一解惑,強調桃園市負債是六都最低,不過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才到世新演講,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去年11月也跟進,現在鄭文燦也到世新和年輕人搏感情,難道是在佈局2024嗎?

鄭文燦回應,「今天我是受邀請來參加這個講座,如果讓年輕人能夠充分的表示意見,其實對我來講是蠻重要的。」,選不選2024,鄭文燦不把話說死,但似乎話中有話,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民視新聞/陳韻年、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主戰派學者提「冷武統」 台學者:台民主防衛機制覺醒 效果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