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今加開臨時會審預算為出席人數 藍綠再爆口角

高雄市議會今天召開第六次臨時會審查預算,市長陳其邁一早到黨團拜會,希望預算儘快過關,因為上個會期,議員出席人數沒過半,導致預算案二、三讀流會,不過今天藍、綠雙方,再因為人數,出現口角衝突,讓議場充滿濃濃火藥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防部長嚴德發被點名異動 國防部:臆測訊息無所悉、不評論

元旦假期剛過,高雄市議會召開為期10天的臨時會,市長陳其邁一早先拜會議長曾麗燕。高雄市長陳其邁vs.議長曾麗燕說,「議長預算啦,臨時會哦對啊現在預算要趕快通過。」雙方見面,相當熱絡,但接下來,可就聞得出火藥味。高雄市議員(民)韓賜村vs.議員(國)黃紹庭說,「不要再清點人數了,清點人數之前,先休息5分鐘我們溝通一下,因為你們也需要把你們的人叫來嘛。」

上個月定期大會閉幕,因為議員出席人數沒過半,導致預算案二三讀流會,引起綠營不滿,藍營這回也冷不防回酸。藍營沒給好臉色,緊盯市政,接著陳其邁來到自家黨團,綠營議員也替他抱不平。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表示,「我這邊奉勸國民黨在臨時會的時候,一定要三思而後行,不要用議事杯葛的手段拖延戰術,讓預算沒辦法如期來完成,拖過年對市民沒好處。」

高雄市議員(國)李雅靜表示,「沒有所為人數杯葛的問題,大家對於市政關心程度不一樣,如果他們也跟國民黨議員一樣這麼重視市政,其實他們應該每一天每一個人都要來。」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我們姿勢擺得很低也很謙虛的,聆聽各位議員的指教建設本來就不分藍綠。」綠營痛批藍營人數杯葛,幸好出席人數49人,達到標準,千呼萬喚終於順利開會。

(民視新聞/張可倫、陳凱茂、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志偉說文解字「反抗」二字 嗆有心人「是他們反台不是我們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