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求償百萬 羅智強促對質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控前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是被駐日代表謝長廷逼的。謝長廷跨海提告,求償100萬,今天羅智強出庭放話,要謝長廷出面對質,綠營反嗆,羅智強別再噴口水,消費死者了。

更多新聞: 本土社團邀請唐鳯演講專業又幽默 演講現場宛如粉絲見面會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說,「既然你這麼有時間,可以回來台灣,去幫核食來帶風向,那為什麼不為你的名譽,站出來到法庭跟羅智強對質。」

來到台北地方法院,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出庭前,怒嗆駐日代表謝長廷,因為他緊咬2018年日本關西機場事件,導致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就是駐日代表謝長廷逼死的,讓謝長廷相當不滿,跨海提告,向羅智強求償100萬。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說,「你可以管你可以有指揮監督之權,結果你推卸責任,帶起所有風向攻擊蘇啟誠,請問你蘇啟誠之死,難道你沒有一點羞愧嗎。」

綠營認為,事實已攤在陽光下,羅智強仍緊咬不放,還痛批謝長廷為核食回台帶風向,卻不敢出面當面對質。人在日本的謝長廷也在臉書上發文,強調靜待審理結果,更痛批在法庭外訴諸記者,選擇有利自己的部分談談,可以帶媒體風向,形成壓力,影響法官心證,認為這樣做相當不應該。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說,「謝長廷對大阪處有指揮監督之權,這是吳釗燮說的,今天你要來告羅智強,那要不要告一告吳釗燮。」

立委許智傑表示,「蘇處長的事,我們都覺得很遺憾,希望外界不要再消費蘇處長,不要再亂噴口水了。」

綠委痛批羅智強不該再消費蘇啟誠,謀取個人政治需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反萊豬連署起跑 週末將「全台大造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