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南下高雄不忘力挺國產豬!蔡總統行程空檔品嚐冠軍肉燥飯

總統蔡英文週一到高雄美濃出席公開行程後,中午用餐時間,悄悄到了高雄左營,一間獲得肉燥飯爭霸戰人氣獎冠軍的店家用餐,席間總統也很關心業者使用的是不是台灣豬,以及有沒有張貼相關標章等問題,總統前後待了45分鐘的時間,不少民眾得知,也特地趕來要跟總統合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約》評台防疫「好運能持續多久?」 時力:台灣防疫成就足令世衛汗顏

民眾說,「總統好總統好。」民眾夾道歡迎,還有人開心要跟總統自拍,總統蔡英文4號結束高雄美濃的公開行程後,與高雄市長陳其邁,悄悄拜訪了位在這家位在高雄左營的小吃店,業者也是前三天才知道,總統要來。肉燥飯業者朱建勳說,「1月1號那一天接到通知,當然我們也要保密,心情也很緊張又高興。」

一大鍋的肉燥,是業者細心熬製12個小時而成,碎肉在肉燥鍋裡面熬到油亮,濃密的湯汁輕輕一撈就可以聞到陣陣鹹香,拌上白飯,加上奈良漬瓜,就是一碗讓人食指大動的肉燥飯,再配上滷蛋、油豆腐、燙青菜,以及業者招牌的魚丸湯就是當天為蔡英文總統準備的餐點。

肉燥飯業者朱建勳說,「總統一吃第一口她就說,真得很好吃很入味,然後她就說,欸你們的台灣豬標章呢,我們就跟總統說我們標章是貼在,我們樓下的門口入口處,總統也很在意這個標章。」不過吃肉燥飯,總統也關心很業者的豬肉,秀出貼在門口的標章,強調所有用的都是台灣豬,業者開業20年,自己研發調整,最後做出這碗總統級肉燥飯,不但曾代表台灣到日本推廣肉燥飯,今年還代表高雄,在台南獲得肉燥飯爭霸戰人氣獎冠軍。

肉燥飯業者朱建勳說,「肉的量跟我們所加的水,再來就是調味,它有一定的時間跟火侯,在滷的過程,同時也是在把油逼出來,再來把一些調味醬油一些湯汁,慢慢地吸到肉裡面。」用餐民眾說,「肉燥飯滿香的,豬腳飯也滿不錯膠質很豐富。」秀出與總統合照,原本就是總統粉絲的老闆,這次貴賓到訪,也讓老闆好開心,打算推「總統套餐」,讓大家都能享受跟總統一樣的美食。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反萊豬連署起跑 週末將「全台大造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