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奧運超級女鐵粉 連追30年7屆奧運不缺席

疫情當頭,東京奧運是否要舉辦,一直是日本國內不斷爭論的話題,51歲的奧運瘋狂女粉絲石川恭子,可算是贊成舉辦的代表人物,因為她從21歲開始追逐奧運,自1992年的巴塞隆納開始,30年來連續7屆奧運都到現場參與盛會,今年在自己國家舉辦的東京奧運,她更不希望停辦。

更多新聞: 詹皇大心臟關鍵跳投湖人開季客場不敗

身穿和服,手拿扇子,綁著必勝頭巾,跳著應援舞蹈,51歲的日本國民石川恭子,是奧運超級粉絲,從年少追到年老,奧運鐵粉石川恭子說,「從1992年巴塞隆納開始,我去過1996年亞特蘭大2000年雪梨,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2012年倫敦2016年里約。」

從21歲開始,30年的時間,石川恭子已經連追7屆奧運,不只有瘋運動,她也是一個事業有成的女強人,是一間IT-資訊科技公司的老闆,但每隔4年,她就會變身為熱血的奧運狂粉,奧運鐵粉石川恭子坦言,「當東京奧運延期時我覺得很可惜,但我也算是鬆了一口氣,因為沒有整個取消。」

日本奧運超級女鐵粉 連追30年7屆奧運不缺席

怎麼會愛上奧運?要從1992年石川恭子在西班牙背包旅行開始說起,她因為買到便宜門票,親臨現場觀賞了巴塞隆納奧運開幕典禮,受到澎湃壯觀的場面震撼,然後又巧遇從1964年起每屆奧運都不缺席的「奧運大叔」山田直稔,受到感染,兩人成了忘年之交,之後就一起結伴到不同國家,觀賞一屆又一屆的奧運。

日本奧運超級女鐵粉 連追30年7屆奧運不缺席

2019年,92歲的山田過世,雖然失去好夥伴,但石川表示,會努力傳承他的精神,繼續追奧運下去,也期待儘管面臨各種困難,東京奧運還是可以舉辦,成為全人類希望的象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追奧運30年! 日本IT女強人變「狂粉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