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俄羅斯嚴峻疫情莫斯科滑雪場人滿為患

俄羅斯確診人數目前在全球排名第四,不過政府並沒有限制戶外活動,莫斯科的一家滑雪度假村人滿為患,好天氣加上國外旅遊限制,渡假村表示這一波新春假期,預估可能會突破2018至19年的50萬人次紀錄,當然也潛藏疫情蔓延的風險。

更多新聞: 走式足球放慢節奏 澳洲銀髮族樂活新運動

男女老少湧入滑雪場,停車場也是一位難求,位於莫斯科的這家滑雪度假中心,一點都看不出來,俄羅斯的疫情依舊嚴峻,莫斯科居民亞歷塞說,「有雪有好心情,我們有機會可以來滑雪,所以我的心情超讚。」

俄羅斯延長新年假期,從去年12月31日一口氣放到今年1月11日,難得的好天氣,加上國外旅遊限制,莫斯科當地人潮紛紛湧進滑雪場,根據度假村統計,這波假期人潮有機會突破18~19年的50萬人次,莫斯科居民詹亞表示,「我不懂為什麼人們要這麼想念歐洲,這只是短時間甚至是長時間也一樣。」

莫斯科居民歐克莎娜指出,「我們可以在俄羅斯滑雪真的非常幸福,在莫斯科當地的度假村,儘管人有點多。」同樣位於高緯度的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開跑,也吸引大批遊客共襄盛舉。這場結合運動、音樂及文化的盛會,宛如一座巨型的冰雪遊樂園,晚上還有美輪美奐的冰雪光雕秀,令人目眩神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戴資穎登世羽聯官網 「永不放棄」預告重啟賽季